支部一盏灯  党员一面旗

来源: 党委工作部时间: 2021-01-28 17:06:33



发货站台尽义务

提高客户满意度

——新材料公司党委

组织机关职能人员义务劳动


12月28日,新材料公司党委组织机关职能人员,协同中铝新材料公司河南办的人员在乘降所发货平台开展对精细氧化铝产品外包装袋除尘义务劳动。经过两个小时的擦拭和打扫,近60吨精细氧化铝产品外包装袋干净如新,为顺利发货创造了条件。


(程宝玲 梅佳丽)







支部一盏灯  党员一面旗

——华诚科技党总支

设计党支部工作见闻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是华诚科技党总支设计党支部广大党员的真实写照。2020年以来,该党支部紧紧围绕“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带头奋战在设计制图及勘察现场工作一线,掀起保质、保量、保经营,投身完成自主经营目标的热潮,在全体设计员工中起到了模范带动作用。


学习教育常态化


从访谈中,笔者了解到,该党支部在紧张的工作环境中,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根据《华诚科技党总支党组织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的相关要求,结合该党支部党建工作现状,切实将党的思想教育建设抓在日常、严在平常,有效提升了党员队伍的思想素质。


党内活动制度化


该党支部认真开展“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活动,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内在动力,增强党员工作意识。按照《华诚科技党总支开展“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活动实施方案》,该党支部每名党员结合所在业务部室的工作安排和岗位实际,践诺过程管控纳入党员考核事项,严禁杜绝公开承诺和践诺活动流于形式。



党员创效明显化


“不仅要管好自己的责任田,而且还要去带动身边的员工一起干”。党支部书记沈振阳介绍。


一个支部一盏灯,一名党员一面旗。在华诚科技党总支设计党支部,“急难险重看党员,关键任务有党员”已成为党员岗位的工作标准。党员王鹏,他立足本职岗位,在发挥个人专业特长及技能水平的基础上,围绕设计业务积极开展工作,从日常帮带着手,提高设计工作中的难点及易错点,从而达到互帮互助的效果。该项目设计创效128多万元,凸显党员带群众的特性和优秀的设计和服务理念。


通过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优势,该党支部从设定创效课题,党员帮带对象确定,过程监督管控,不断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团队凝聚力,进一步发挥党员以点带面提高全员工作主观能动性,为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贡献基石。


(张莹)







党员干部要有担当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有担当精神。他指出,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有担当意识,遇事不推诿、不退避、不说谎,向组织说真话道实情,勇于承担责任。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


凭借着强烈的担当精神,我们党在成立之初就扛起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凭借着强烈的担当精神,面对严峻复杂的革命斗争形势,一大批共产党人不怕流血、牺牲,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凭借着强烈的担当精神,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一大批党员干部敢为人先、勇于突破,我们党凝聚起改革开放的磅礴力量。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党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新时代更是担当者的时代、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呼唤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党员干部。


作为央企的一员,尤其是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敢于担当的政治信念。工作有难易,能力有高低,关键是看党员干部能不能勇敢承担起自身责任。作为党的事业的中坚力量,党员干部必须具有攻坚克难的勇气、无私奉献的境界;牢固树立在其位谋其政、勇挑重任的意识;在工作中时刻不忘岗位职责,尽责、担责;面对歪风邪气牢守底线,勇于斗争,面对前进道路上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阻力,迎难而上;一切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抛开个人私利,恪尽职守。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肩负起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应对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种风险考验,以高质量发展成果助力企业“二次创业”取得全面胜利。


(冯喜民)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