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铝业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党委工作部时间: 2021-02-07 14:13:02

中州铝业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5日,中州铝业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和五个方面的要求,结合实际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中铝集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组长李伯含,组员上官彦刚、鲍玉路,以视频方式参会并进行指导。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蒋涛主持,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张建业、姜小凯、牟学民、张和平、郭庆山、张学志 、付通顺参加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开展全要素对标先进,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中州铝业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1月初下发《关于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并周密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编发《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习材料》,采取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会前,通过不同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员工对公司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共征集意见建议681条,归纳整理后221条,其中,关于班子的41条、关于班子成员的180条,为民主生活会深入检视剖析提供了参考。按照“四必谈”要求,逐一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蒋涛同志主持起草党委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党委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公司党委、集团督导组均进行了严格的审核把关。

会上,蒋涛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视剖析,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对中铝集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破解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科技创新等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强科学谋划,找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查摆了问题,也交流了思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体现了自我革命的精神,达到了共同改进、共同提高、持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的目的。

李伯含在点评讲话中对中州铝业党委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集团党组的要求,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是一次严肃认真、增强团结、求真务实的会议,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伯含同时指出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组织召开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通过深入学习,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上来,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勇做干事创业表率。要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夯实基础管理,不断巩固和完善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充分发挥党建法宝作用;要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始终保持思想、担当、作为和能力在状态。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要落实价值管理和全要素对标的要求,结合问题整改,高质量组织好“赶超标杆我能干成什么”大讨论,彻底解决置身事外、只说不干的问题,提升全员行动、赶超标杆的积极性、持续性、实效性,聚力打造中铝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全力提升企业价值,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蒋涛代表公司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进行看客观的评价,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这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对党委班子及党委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密切党群关系、维护企业和谐稳定、推动企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中州铝业党委诚恳接受。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出的问题、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中州铝业党委将迅速建立班子和成员个人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紧盯不放,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着力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提高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本领,,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总部的决策部署,穷尽办法创造价值、完成高于总部考核目标的更好业绩,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中铝集团成立20周年献礼。

党委工作部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