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晓光、张建业参加中州铝业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党委工作部时间: 2021-08-06 16:45:06

中州铝业人力资源部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中铝股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

组长关晓光以视频形式参会并做指导点评


中州铝业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建业

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29日,中州铝业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中铝股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关晓光以视频形式参加,并进行指导点评;中州铝业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建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带头开展检视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建业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一是牢记“树高千尺不忘根”,永葆赤子情怀。二是牢记“而今迈步从头越”,展现奋斗姿态意思。三要牢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追求崇高境界。四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感悟新成就,践行新思想,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张建业从“坚持以提升竞争力为导向,成本控制更加精益;坚持以提升驱动力为举措,转型升级更加提速”等6方面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并对照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和“五个方面”的检视剖析内容,从理论武装的主动性、看齐跟随的自觉性、提高站位的敏锐性还不够强,为民办实事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等方面分析了等差距和不足。从持之以恒做精冶金级氧化铝成本管控、做强精细氧化铝市场权重等4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张建业结合公司改革发展任务目标,对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工作提出3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团结更多的人,统筹推进三项制度改革。二是要敢于得罪一部分人,以强烈的责任感,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不断提高个人站位和思想认识,完善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公司资源配置效率和管理效能。


关晓光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扎实,聚焦主题到位,组织程序规范;张建业同志和支部党员发言剖析深刻,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紧密,找准了问题,分析了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体现了自我革命的勇气;相互批评直奔主题,动真碰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也指出了党史学习中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在学党史悟思想的基础上,用改革的理念去破解发展当中的问题,将办实事、开新局作为重点,加快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推动企业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二是要开动脑筋,坚定信心,在推动改革中心更好地发挥人力资源的作用,在艰巨挑战中发挥好每个人力资源员工的作用,建立与企业发展战略相匹配的人力资源新格局。


三是要结合此次批评与相互批评,深刻反思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质量和成效,进一步静下心来读原著、悟原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实效。


(洪卫忠)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