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突出党的领导 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 党委工作部时间: 2021-08-12 11:07:51

更加突出党的领导 推进高质量发展

年中工作会议上,中州铝业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建业就推进中州铝业的发展,提出 “五个突出”的要求。其中,第一条是要更加突出党的领导。

“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 回顾30多年的发展历程,正是在党的领导下,中州铝业经受考验、战胜困难、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飞跃。发展未有穷期,大考还在进行。目前,中州铝业的还面临着严峻形势,与先进企业相比,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发展的压力日益加大。完成下半年的中心任务,实现中州铝业的高质量发展,更加需要突出党的领导。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历史照亮现实、昭示未来,也给予勇于拼搏、力争上游的精神力量。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锤炼初心、体悟使命,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定力,学出信仰担当,学出一流精神状态。要更好地以新措施、新思路,落细落实“两带两创”、党员“双提升”、“党员责任区”活动,以干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良性循环,迎风破浪,铸就一流业绩。

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也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通过不断开展警示教育,严责查处信访案件,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有效规范权力运行,形成学风正、党风实、政风清、作风硬的政治生态,培育一支有“勇”有“谋”、有“情”有“义”、有“高”有“低”、有“知”有“畏”的干部队伍,这是办好中州各项事业的中坚力量。

(特约评论员)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