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州铝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来源: 党委工作部时间: 2021-09-01 09:08:33

8月19日,中州铝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中州铝业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建业主持学习,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郭庆山、牟学民、张学志、付通顺、董学平及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会议精神;中铝集团“两对标、两抓好”活动主要精神。

就加强理论学习,会议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作为,着力解决员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破解影响公司改革发展的难题,凝聚全员合力、厚植发展优势,努力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二是要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对公司改革发展的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明确新发展格局是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也是消除发展短板、提升发展质量、把握发展主动、显著增强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的发展格局。要学会将自身的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在加快管理改革激发活力上下功夫;在加快科技创新增添动力上下功夫;在降本增效提升竞争力上下功夫;在加快转型升级增强持续力上下功夫,打造中州铝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三是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抓实环保降风险,延伸产业增效益。绿色环保既是企业发展的底线要求,也是企业拓展发展的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速补齐环保短板,保障企业依法合规运营。更要争做降碳的先锋,主动对接碳达峰目标任务,加大降低煤耗等技术攻关,加大减排新技术的引进和应用,探索能源替代新途径,推进能源消耗减量化、碳排放减量化。要谋划推进绿色产业发展,加大以净水剂为代表的环保产品的开发和市场开拓,加大以赤泥、水炉渣等为代表的工业废弃物的资源化开发,推进三门峡矿井水由废水向资源的转化等,逐步形成一批绿色、增效产业。

四是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贯彻“两对标、两抓好”要求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力,为管理改革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五是要全面理解市场形势对行业变局的推动影响,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论述与要求,正确认识把握下半年形势任务。要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平衡,全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增强发展的信心。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一方面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降低煤价攀升对公司生产组织和成本的影响,另一方面要保持稳产高产局面,抓好高附加值产品的产销,实现市场红利向企业经营效益的转化。

集中学习环节结束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研讨,分享心得,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为奋进新百年、开启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为公司完成再造新中州,再创新辉煌的使命注入了不竭的动力。

张建业在研讨环节发言中指出

全体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做到心中有党、一心向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要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持续强化党的意识,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党员身份,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身的党性修养。

全体党员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做到心中有民、一心为民。“国之大者”是涉及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须臾不可偏离,丝毫不可偏废。要紧绷政治这根弦,确保坚守“国之大者”的立场不移、方向不偏。要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钉钉子精神把“国之大者”落到实处。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打江山、守江山,打的是人民幸福生活的拦路虎,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遵循“九个必须”,全面抓好工作落实、创新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要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推进管理改革;要强化行动自觉,切实抓好责任落实,用好“13710”工作制度这一抓手,强化督办、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执行力,营造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其他班子成员就自身工作情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做了研讨发言。

学习及研讨环节结束后,张建业作了总结讲话。

张建业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对照公司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认真落实好各项任务,涉及到班子成员的,要带头落实,做好表率。

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落实公司年中会议各项部署结合起来,善于把各级庆祝活动凝聚的热情和正能量,转化为干部员工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三要结合学习及研讨的内容,抓好工作的谋划,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发展新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来。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