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业在10月份业绩对话会暨党建月度例会上要求:以团结一致的信念坚定推进改革步伐

来源: 党委工作部时间: 2021-10-13 16:50:56

张建业在10月份业绩对话会暨党建月度例会上要求:

以团结一致的信念坚定推进改革步伐

10月9日,中州铝业召开10 月份业绩对话会暨党建月度例会,对9月份生产经营及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中州铝业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建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庆山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牟学民、丁波、付通顺、董学平,高级专务张学志出席会议。

截至9月底,中州铝业超预算实现利润增幅125%,提前完成全年创效任务,累计全口径成本较预算降低70元,高质量践行了稳产、高产、优产的生产经营目标。同时,公司依旧面临原材料大幅涨价以及能源供给政策性影响的严峻形势,矿山系统治理仍有较大空间,管理改革步伐仍需推进。面对行业时刻变幻的形势,中州铝业原有的部分优势正在压缩,科技创新与智能化建设将成为未来发展的关键环节。

张建业对公司财务系统所做的数据分析提出肯定,明确要求公司全体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增强价值管理的学习力度,确保所有管理决策符合价值管理体系要求,不断创造效益,持续压降成本。

张建业再次强调安全工作的绝对重要性,要求全体管理人员要杜绝侥幸心理,持续压实责任,领导带头参与一线生产经营活动,在细节中排查隐患,在员工需求上做到本质安全,要确保所有在岗位上操作的员工都是经过严格培训、有着先进安全生产技能的人员,将安全隐患控制在前端。

张建业指出,与兄弟企业相比,中州铝业在同等生产能力的前提下,产值却有着巨大的差距,这代表着产业结构的调整势在必行,虽然近几年在调结构的道路上,公司做出了很多努力,但差距依旧巨大。要在产品结构、不同产品附加值等方面同山东铝等先进企业对标对表,坚定地提升科技研发力度,不断适应市场需求,增强自身竞争力。

张建业对公司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在扛实党建责任上再下功夫。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好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开展党组织副书记试点单位,要切实发挥副书记抓日常、抓落实的职责,避免“只挂帅、不出征”“只挂名、不担责”。

二是要在提升工作规范性上再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做好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等规范性工作,同时也要端正自身思想,切实选优配强党务队伍。

三是在深度融入上再下功夫。要确保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入,要确保“转作风、强落实、勇担当,抢抓新机遇,大干四个月,再创新业绩”活动的持续推进,确保深度融入不仅仅体现在有形的载体上,也体现在“润物细无声”的日常工作中。

四是在营声造势上再下功夫。要把坚定政治方向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首要任务,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要落实好9月份召开的中铝集团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内容,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要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抓手,增强公司的文化感召力,提升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文化内涵。要把宣传报道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手段,重点抓好管理改革、大干四季度的宣传,深入挖掘报道基层工作动态、工作成效、工作亮点,大力宣传各类先进典型,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讲好中州发展的故事、中州人奋进的故事。要强化舆情监控,确保改革发展的良好秩序。要强化“大宣传”思想,努力构建各级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思想工作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宣传思想工作格局。

郭庆山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深刻领会张建业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用心学习,正确传达,认真部署,将改革推进与劳务用工压降工作坚定贯彻执行下去。

郭庆山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抢抓市场机遇,确保稳产、高产、优产运行状态,同时确保大宗原材料供应力度。二是矿山系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亏损企业治理工作,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保生产、控亏损。三是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定树立不安全不生产的管理理念,做好事故反思与增强重点环节的关注力度。要提前做好环保工作对接,积极组织了解政府部门关注的重点,做好环保管控与生产稳定的平衡。四是要持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工作的推进与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不推脱,主动担责,促进工作落实;机关部门要持续强化服务意识,对接基层,对接各生产单位,加强协作关系;全体人员要在工作过程中树立正气,团结一心推进党委决策部署的执行,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州铝业新的发展机遇的到来。

会议还对其他工作作出了部署。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