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超越自我——中州铝业开展形势宣传教育和企业文化宣传贯彻活动

来源: 党委工作部时间: 2022-03-16 17:48:49

攻坚克难 超越自我

——中州铝业开展形势宣传教育和企业文化宣传贯彻活动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2021年集体大学习成果,贯彻落实中铝集团、中铝股份工作会议精神,更加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深化、扩大生产经营成果,结合企业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发展机遇,日前,中州铝业开展形势宣传教育和企业文化宣传贯彻活动,将形势宣传教育作为凝聚人心、助推发展的“强心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锚定目标、激发干劲、奋力赶超,推动“个人修炼”到“集体转化”,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再融入、管理改革再深化、转型发展再提速、作风建设再强化、经营业绩再提升。

“四讲四明”提振“精气神儿”。本着“把形势任务讲透、把机遇挑战讲清、把发展前景讲明”的原则,该公司通过“讲形势、明大局”“讲机遇、明任务”“讲不足、明方向”“讲任务、明措施”,将形势任务宣传到员工,把措施责任落实到班组,把信心干劲鼓舞到一线,形成人人明形势、知危机、事事有措施、求实效的良好氛围。向广大干部员工讲清楚国内外经济形势和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正视不足、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向广大干部员工讲清楚政策对行业发展的影响和企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牢固树立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勇气和信心;向广大干部员工讲清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强化广大干部员工为尊严而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向广大干部员工讲清楚今年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部署、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创造价值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大宣贯”锁定“突破口”。活动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各单位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围绕《中州铝业形势任务企业文化宣传册》及时宣讲上级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做到逢会必宣、逢会必讲,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步调一致向前进;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开展形势任务企业文化专题宣讲,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激发动力;公司和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发挥宣传舆论阵地作用,抓好形势任务“大宣传”,全覆盖宣传中州的企业文化、工作亮点和先进典型,讲好中州故事,提高全员战斗力。

通过形势宣传教育,引导教育广大干部员工坚定中州铝业未来出路是发展精细氧化铝的战略,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快马加鞭”的紧迫感,坚定不移深化管理改革和加快科技创新,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效益意识、担当意识、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让广大干部职工对当前的形势有了清醒认识,对困难和挑战有了心理预期,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活力。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