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铝业党委开展2023年度党员党性教育集中轮训

来源: 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3-08-03 13:50:38

2023年7月15日至30日,中州铝业党委分三批共组织285名党员赴河南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党员党性教育集中轮训,通过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引领党员直观、深入地感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情景教学、现场教学这样的体验式教学,也有专题讲座、直播课堂这样的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过程中,授课教师分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红旗渠精神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通过讲授,帮助党员对党的二十大后,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重点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除课堂教学外,此次培训还安排了青年洞、红旗渠纪念馆等现场教学。行走在千里“水长城”青年洞上,修建过程中林县人民艰苦创业的雄心壮志、党员群众齐上阵的无私奋斗以及面对困难时不等不靠、集思广益的精神都深深感染了参与学习的党员。红旗渠纪念馆内,从旱魔、奇迹、丰碑、梦想、精神等六部分对林州的历史、地貌,修建红旗渠的过程以及修建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进行了展示,通过事例、数字、实物等全面阐释红旗渠精神的内涵。

在访谈教学中,通过时任林州县委书记杨贵的口述,展现了红旗渠修建过程中班子团结、群众支持、战天斗地、改换河山的生动场面,激发党员深入思考在企业改革过程中如何发挥党员作用,克服困难,苦干实干。

培训结束后,参训党员收获满满,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立志发扬中州“四特精神”,为完成全年公司生产经营目标贡献力量。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