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从严从实抓队伍 不折不扣抓整改 | 中州铝业党委组织第1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来源: 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4-03-11 10:54:58

10月23日,中州铝业党委组织第1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建业主持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行政管理部、服务中心、保卫部党政负责人、中州矿业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张建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庆山领学了中央重要通知文件精神。副总经理张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参加学习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央党校《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公开课。

结合学习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学习交流。认为作为党领导下的国有企业,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就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党中央的各项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发挥作用,开展好经常性的学习教育和巡视巡察工作,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强化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一把手要提高认识,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搞好调查研究,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进步上。

张建业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对党的建设工作和组织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着力建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

张建业强调,各单位近期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开展了专题读书班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有了一定的理解和把握。根据党中央规定,主题教育期间,要按照制度进行中心组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深化。

张建业与大家交流三点学习体会:一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要解决思想认识这个总开关。今年中州铝业通过清单化管理、“红绿灯”督办和常态化检查,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有没有”的问题,但距离“好不好”还有一定差距。抓好党的建设不能就党建言党建,只有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党的建设才有价值,中心工作才能做好。

二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要锻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各级党委要坚持政治为首、因事择人、量才授任,把想干事、能干事的同志放到合适的位置上。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讲担当、重实际、敢斗争,弘扬务实作风,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带头创造价值。

三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自我革命。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摆不足,抓出整改成效。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制约发展的瓶颈和堵点。要牢记党员思想教育职能和服务职工群众职能,不断增强组织功能和政治功能,为公司发展汇聚合力。各级纪委要以开展好“清风行动”为突破口,对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在细微处“过筛子”,在隐患点“堵漏洞”。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