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州铝业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交流会

来源: 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4-03-11 10:57:14

11月1日,中州铝业召开以“学习贯彻二十大、团结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统战工作座谈交流会,中州铝业领导牟学民,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职工代表,地方人大、政协委员及各单位统战工作者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对统一战线工作原则、工作范围及相关名词进行了再学习。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企业改革发展、“争做深学细悟二十大标兵 争当追赶超越建一流先锋”大讨论等,深入交流研讨,凝聚思想共识。统战成员积极建言献策,畅谈学习心得,共提出涉及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现场管理、对标一流、职工生活等方面意见和建议14条。

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牟学民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级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为企业发展和职工生活出主意、想办法。同时,也要多关心、关注统战成员,定期走访,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掌握了解思想动态,听取意见建议,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同时,充分肯定了民建中铝支部主任、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建军,无党派人士、生产管控中心主任工程师陈晓静,党外知识分子、中原大工匠、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贺婕,工会十八大代表、少数民族职工、生产管控中心副主任吕翔等作为统战成员中的优秀代表为企业改革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

“苦干百天保收官”!面对依然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中州铝业统战工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在各项活动中强化党建引领,并运用好公司各类宣传平台,积极宣传统战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好氛围,团结带领广大统战成员,为企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再做贡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