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州铝业党委班子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4-03-11 10:58:22

11月4日上午,中州铝业党委赴企业驻地修武县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

叠彩洞是连接修陵公路云台山段19条公路隧道的综合名字,是修武人民战天斗地的杰作,也是修武人民“团结协作、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战天斗地”的生动写照。“普通人也可以因信仰而伟大。”在修陵公路修建的过程中,从1977年至1986年10年间,全县8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修陵公路的大会战,先后有23人献出了宝贵生命,涌现出了以郭麦旺、张有辰为代表的先进党员和模范人物,创造出了“中国少有,世界罕见”的历史奇迹。

在纪念馆里,讲解员带领大家再次回顾了以一斗水村民为代表的云台儿女,在各级党委领导、支持下,在无经验、无技术、无机械的前期条件下,在“猴难攀”、“鸟难飞”、“鬼不走”的悬崖峭壁上,开挖了19条盘山隧洞这一壮举。特别是第一展厅,展示了建设前一斗水村村民的生存状况,从他们的生产工具和生存条件来看,当时的施工环境十分艰苦,但就是在这样万分艰难的情况下,一斗水村村民依靠顽强不屈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功的建设了叠彩洞。大山村民冲出大山的决心和信念在一场场奋斗中成为现实,并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彩,不断鼓舞中华民族的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宝贵的精神力量。

通过学习修武人民朴素而伟大的“叠彩洞”精神——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突破精神,不忘初心、严于律己的廉洁意识,不怕牺牲、坚韧不拔的钢铁意志,和以一斗水村民为代表的云台儿女,在面对挡在面前的大山,“宁可干死、累死,决不困死”的决心和信心。同志们表示,要把这种精神带回到企业,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公司大干四季度、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再做贡献。

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主题党日。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