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规矩要守住 事情要办好 | 中州铝业党委组织第1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来源: 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4-03-11 11:01:56

11月15日,中州铝业党委组织第1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建业主持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中州矿业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张建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论述摘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庆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〇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讲话精神。副总经理张辉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综合办公室负责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部分内容。参加学习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

结合学习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主题展开学习交流。认为作为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才能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各级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费用审批、绩效管理、招投标管理等相关制度,强化合规意识,做到合规经营。

张建业在总结讲话时就领导干部履职担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的干部必须勤政务实、勤勉敬业、真抓实干。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是本单位的风向标,要对得起自己的职责,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对得起员工的期盼。要坚持“勤”字当头,“干”字为先,对上级布置的任务要行动快、落实严、寻结果、看成效。对自己分管的领域要摸实情、谋实招、干实事,特别是要聚焦本单位工作实际,坚持多思考,防止大而空,善于总结和发现问题,形成切实可行的工作规律和科学决策,创造出经得起未来检验的实绩。

二是党的干部必须敢于担当、坚持原则、敢作敢为。为官避事平生耻。敢于担当是新时代党的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同样也是我们企业转型发展的成事之要。在公司转型发展的道路上,面临的挑战和形势依然严峻,我们等不起、慢不得,迫切需要建设一支有担当的干部队伍,在工作中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敢于迎难而上,积极破解公司转型发展的难题和瓶颈,展现自身的价值。

三是党的干部必须清正廉洁、敬畏权力、管好权力。领导干部和普通职工最大的不同莫过于手中有权利、肩上有责任。“心存敬畏,行有所止”,领导干部在使用权力时要有如履薄冰的的谨慎态度,在行为上有所禁止,手握戒尺,随时提醒自己,既要干成事,也要不出事,摆正内心,行为才不会越轨,做到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