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州铝业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纪委书记述责述廉评议会

来源: 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4-03-11 11:21:58

2023年12月29日,中州铝业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纪委书记述责述廉评议会。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建业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庆山主持会议,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党委书记、部分纪委书记以及政工干事、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按照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的要求,述职评议以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结合的方式开展,其中书面述职每年全覆盖,现场述职三年全覆盖。2023年共5位党委书记、2位纪委书记参与现场述职,述职完毕由公司领导现场提问或点评。

张建业对述职评议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重心下移、固本强基,夯实党建基础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党建工作格局的重要抓手。各单位党委、纪委书记立足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发展实践,紧紧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在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党建工作方面,都有一些新思路、新举措,体现了公司各级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履行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

针对公司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张建业要求:一要坚持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从强化抓党建责任意识、从严落实党建责任清单、健全完善党建责任制度、班子成员履行好党建“一岗双责”着手,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探索实施刚性管用的考核评价办法,把党建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各个环节。二要坚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增强政治功能上下功夫、在健全组织体系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在锻造党员队伍上下功夫、在严督实导上下功夫,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创新创效的可量化效益。三要不断巩固提升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能力素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关键是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各单位党委书记要在讲政治守规矩、勤学习强素质、抓班子带队伍、勇担当有作为等方面不断强化认识、改进方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和“钉钉子”精神履职行权,与班子成员一起共同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张建业强调:2024年企业生产经营形势依然严峻,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生存下去”和“发展起来”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系统筹划全年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做实党建业务融合,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实现现代化“专精特新”企业转型奠定坚实政治基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