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铝业召开二届三次职代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 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1-30 14:22:25

1月27日,中州铝业召开二届三次职代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建业以《深化价值创造,推动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发展新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为题做重要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庆山代表公司经营班子做了题为《科学布局,谋势而动,为顺利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总经理工作报告。公司纪委书记董学平代表党委作了题为《保持自我革命定力,一体推进“三不”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副总经理牟学民传达了中铝集团职代会、中铝股份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高级专务张学志传达了中铝集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副总经理李烽克传达了中铝资产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财务总监丁波主持会议。副总经理付通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模范)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职代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公司领导、主席团成员以及部分职工代表在公司四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同时,在生产管控中心、生产保障中心、中州矿业、机关二楼会议室设立四个分会场。

张建业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高质量发展中持续提升竞争力。一年来,中州铝业紧紧围绕价值创造最大化的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可持续,战胜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为“十四五”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学史力行,使党的建设得到了新加强;通过守正创新,使价值创造实现了新跨越;通过革故鼎新,使管理改革取得了新突破;通过担当作为,使奋力拼搏展现了新状态。2021年取得的佳绩,是集团党组、股份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公司党委和经营班子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对标追赶的结果,是广大干部员工奋力拼搏的结果。

张建业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正确认识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要正确认识自身在科技创新能力上的不足,在绿色低碳发展能力上的不足,在资金管理水平上的不足,在安全管理能力上的不足,在执行力上的不足。要准确研判形势,在宏观经济层面,行业发展形势层面,区位政策影响层面作出准确的预判和应对。要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加强党的领导,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坚决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张建业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举措落细落实。中州铝业要始终赓续红色血脉,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思想行动相统一;二是要贯彻发展理念,保障效益价值再攀升;三是要不断深化改革,促进机构人员提活力;四是要推动创新,助力转型升级加速度;五是要形成系统思维,增强风险挑战可控性;六是要以更严要求,推动担当作为更上层楼。(讲话全文见本期)

郭庆山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中州铝业抵御了疫情、“双碳”管控、能耗双控、特大降雨等多重挑战,深入贯彻落实中铝集团、中铝股份工作部署,全体干部员工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聚焦价值创造总基调,以全要素对标为主抓手,紧盯成本管控、深化管理改革、狠抓科技创新,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进展。体现在党的建设有了“新作为”,经营业绩创出了“新高度”,发扬斗争精神啃下了“硬骨头”,生产组织跑出了“加速度”,安全环保抓住了“关键点”,管理改革取得了“新成就”,技术攻关取得了“新突破”,价值创造拓展了“新空间”。《报告》提出了今年的生产经营目标、深化改革目标、科技创新目标、资源保障目标、风险防控目标。为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要求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要突出全局化视野,实现经营业绩新突破;要发扬“啃骨头”精神,开辟价值创造新空间;要深化改革攻坚,激发活力构建新格局;要守住底线思维,推动风险防控新作为;要突出“吃螃蟹”勇气,实现科技引领新未来;要突出“大党建”意识,实现党的建设新面貌。(讲话全文见本期)

董学平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公司党委全面落实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建设,精准落实监督执纪责任,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通过强化政治建设,使得“两个维护”更加到位;通过聚焦主责主业,使得日常监督更加有效;通过持续正风肃纪,使得政治生态明显好转;通过注重治理效能,使得“三不”建设持续推进;通过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使得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报告》强调,2022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落实中铝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持抓好“以上率下”,坚持深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为公司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要抓好五项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以提高治理效能为目标,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提高监督效能;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松懈,持续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打造高标准、严纪律的干部队伍。(讲话全文见本期)

生产管控中心、营销采购中心、中州矿业等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深入落实好职代会精神,坚定党的领导,突出科技创新,强化过程管控,推动产业升级,全面完成中州铝业下达的考核目标,为中州铝业的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州企业2022年业绩考核方案》《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河南中州铝厂有限公司提高劳动生产率加强人工成本管控行动方案》等大会提交的材料。审议了《中州铝业2021年度财务决算暨2022年度财务预算安排情况》《中州铝业2022年生产经营计划》《中州企业2022年培训工作计划》。签订了《中州企业工资集体协议》和《中州企业集体合同》,通过了《中州铝业二届三次职代会决议》。(张冬波)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