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庆山到中州矿业调研

来源: 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17 09:22:44

5月10日,中州铝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庆山到中州矿业调研时强调,中州矿业要多措并举、务求实效,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确保矿山系统队伍稳定,并持续优化矿山系统的经营业绩。

郭庆山先后召开各层级管理人员座谈会、走访一线岗位职工、深入现场了解安全生产情况。

郭庆山对中州矿业前四个月生产经营形势明显向好予以肯定,并对矿山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切实扫除安全管理盲区。二要认真、紧密做好施工方的管理。三要建立日安全督查工作机制,通过每天总结、分析、部署,确保职工队伍安全意识和技能明显增强、安全生产形势可控、生产经营形势稳步向好。

郭庆山强调,安全管理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生产的重点在哪里,安全管理、安全检查、安全整改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要充分利用好班前会、安全例会,讲好安全,交接班时要突出重要问题、交接工作细节,要讲清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需要注意的事项。要狠抓非正常作业、检修作业的规范管理,突出做好工作票的严格审批等具体工作,确保执行到位、检查到位、落实到位。要建立每日会议制度,逐一对异常问题进行解决,通过长期狠抓逐步走上正常轨道。要确保所有的措施、制度得到不折不扣地落实和执行。要强化相关方管理,尽快建立相关方的梯级安全管理体系,督促相关方完善负责人会议制度,明确相关方的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对隐患整改工作给予专业性的技术指导。

郭庆山指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是人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安全行为。中州矿业要结合季节特点、实际情况,做好班前会的行为点评、带班下井人员问题快速反应机制工作,做到循环往复的排查隐患。要强力推行“规程怎么要求的?为什么这样要求?我们要做到什么?”的安全培训“三步曲”工作,切实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并多做促进矿山系统安全形势可控的实事。(高妍  程慎伟)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