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铝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来源: 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7-11 14:41:55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为进一步激励中州铝业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实际行动,7月2日,中州铝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建业以《回首奋进路,再创新辉煌》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庆山主持会议。中州铝业党委委员牟学民、董学平、张学志,总经理助理张辉出席会议。

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开始,由张建业领誓,带领现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洪亮的铮铮誓言在会议室内回荡。

纪委书记董学平传达学习了“中铝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暨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高级专务张学志传达学习了“中铝股份‘庆七一’暨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张建业以“回首奋进路,再创新辉煌”为题,讲授了庆祝建党101周年专题党课。他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切入,从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时期、党建引领铸就中州辉煌、汲取历史经验和激发奋进力量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总结了党领导下中州企业负重前行、锐意进取的发展历程。

张建业强调,历史见证壮阔的行进。百年来,党领导人民顽强奋斗,一路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多少跌宕起伏、惊心动魄。党的百年奋斗史充分表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州铝业在艰苦创业、奋发图存、创新求强、快速发展、调整改革、二次创业的35年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企业改革发展。

张建业强调,全体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力量,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州铝业改革转型、创新发展的新时期,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体制改革中走在前列、在管理优化中走在前列、在科技创新中走在前列、在风险管控中走在前列、在价值创造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工作落实再突破。持续发挥党组织“把”、“管”、“促”作用,提升政治站位,融入国家和集团战略,强化纪律执行,全面深化改革,不折不扣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落实。

二是要突出思想先导,学习教育再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把握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身份意识,自觉投身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为公司改革发展注入新活力。

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党建质量再提升。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全员行动、赶超标杆、争当先锋的积极性、持续性、实效性。

四是要加快深度融合,品牌效益再扩大。深化“卓越行动”、“两带两创”、“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等活动,围绕生产经营开展“主题党日”、形势教育、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推动党建工作全流程、全方位融入生产经营。

五是要坚持严管厚爱,队伍建设再强化。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抓好技能提升、人才培养,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持续深化管理改革,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

六是要持续正风肃纪,政治生态再淳化。不断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合力,坚决做到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七是要加强群团工作,组织活力再激发。定期研究统战、群团工作,持续提升公司民主管理水平和质量,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党建带团建,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

张建业强调,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要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踔厉奋发,再造新中州、再创新辉煌,奋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精细氧化铝生产基地,共同铸就属于我们的光荣事业,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郭庆山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中铝集团、中铝股份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将上级会议精神及本次大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中去,要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勇做排头兵、建强主力军、当好引领者、献礼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二是要从党史、厂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凝心聚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从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中汲取思想伟力,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当好新时代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要从企业发展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爱党爱国爱企爱岗情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创中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希望广大党员同志继续突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发挥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职工群众、青年朋友,为打造国际领先的精细氧化铝生产基地这一宏伟目标共同奋斗。

三是要抓实党建品牌活动建设,深入推进双向融合。下半年,任务依然艰巨,我们要继续运用好党建引领这个法宝,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任务,将基层党组织“三基建设”更加紧密地融入到班组管理中,从基本环节抓起,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实现。

会上,生产管控中心燃料区域烟气乙班等6个“卓越行动”试点班组围绕党建赋能“卓越行动”进行了经验交流,展示了基层班组立足划小核算单元,推动价值创造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总结了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点,推动“双向融合”持续向纵深发展。

公司机关各职能部室负责人、各级党组织书记、政工人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新闻中心报道)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