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田永忠调研中州铝业

来源: 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8-08 09:52:05

8月4日,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田永忠到中州铝业调研,中铝资产总经理刘伟、科技创新部总经理史志荣、安全环保健康部总经理马达卡、安全环保健康部环境保护处经理吴建敏随同调研。

田永忠一行在学习安全教育短片后,在中州铝业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建业,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庆山,副总经理牟学民,纪委书记董学平的陪同下,现场调研了南北均化堆场,中州新材料集中主控室、配料车间、烧成车间,生产管控中心集中主控室、成品车间、液氨站和尾矿库等,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工艺、原料配备过程、智能化控制进程和安全环保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调研组举行座谈会,中州铝业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田永忠听取了张建业所做的中州铝业工作情况汇报,着重了解了公司资产与盈利情况、生产工艺特点情况、产品市场发展情况、安全环保工作开展情况和矿山系统管理体系建设等情况。

在谈到矿山系统建设时,田永忠指出,中州铝业下一步发展的重点之一就是矿山,要明确矿山系统在企业的重要地位,制定合理制度措施鼓励矿山员工开展高效生产。在谈到安全工作时,他强调要做好责任体系的建设,对于事故要反思分析为什么违章和为什么能违章,从源头和制度上做到本质化安全。在谈到环保工作时,他对中州铝业近三年来在环境保护与能源体系调整上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

田永忠指出,一是中州铝业的矿山体量占比很大,要主动借鉴先进矿山企业经验,要意识到氧化铝生产管理同地下矿山系统的管理与运营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体系,要由熟悉矿山业务、能力强、踏实肯干的管理团队进行管理,在人力资源配置上下好功夫,下决心解决根本问题。二是要推动扁平化管理,找准发展瓶颈和短板,集中精力进行突破。三是要划分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之间的关系,上下联动做好安全工作。四是要高度关注技术管理在生产经营中的重要地位,在生产过程中准确解决各种隐患。

张建业代表公司领导班子表态,一是有信心在内部做好改进,吸取先进经验,加强在技术管理上的投入。二是持续做好产品推广与研发,对接市场推动好精细化产品发展理念。(张冬波)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