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铝业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建业为团员青年讲授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第一课”

来源: 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8-08 09:53: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筑牢理想信念, 8月3日,中州铝业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建业为团员青年讲授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第一课”。他殷殷寄语青年团员,青春心向党,建功新中州,为打造国际领先的精细氧化铝生产基地贡献青春力量。

张建业深情地说,学习的目的,是修身明道,提高素养,确正三观,塑造性格,是让知识付诸实践,让思想得到升华。青年朋友们未来的路还很长,一定要汲取中州企业35年奋斗历程的精神财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习惯,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张建业系统讲解了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深远意义,指出,开展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要紧扣 “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骨气”这个主题,引领青年在思想上得到深刻淬炼、精神上得到洗礼升华,在作风上得到有力锤炼,在业绩上实现全面提升。开展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广大团员青年要聚焦“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少了什么”“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多了什么”“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比,我们还需要充实什么”“同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比,我们还需要做什么”这4个问题深入思考,开展讨论,要按照集中学习、传统教育、对标讨论、岗位建功4个阶段统筹部署、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引导广大青年尽快成长为复合型优秀年轻骨干,当好强国兴企突击队和自主创新主力军。

在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6次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后,张建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广大青年朋友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入全面贯彻落实。特别是2021年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次中青班开班式上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字成才之道,为年轻干部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发出了号召,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张建业热情地鼓励青年朋友们要自觉远离“十种不良做派”,努力做一个“眼中有光、胸中有志、腹中有才、心中有爱”的新时代青年。

中州铝业团委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张建业书记的授课,内容丰富、哲理深刻,青年朋友们要认真消化,深入领会,要把聆听授课的成果体现在思想进步上,体现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上,体现在落实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上。

就扎实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理解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统筹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各项工作。三是希望广大青年汲取“精神养分”,不负时代重托,沉下身子、脚踏实地,认真学习、苦练本领,为自己的腾飞磨砺意志、丰满羽翼,为企业的腾飞积蓄力量、创造价值。

机关部室负责人、团委委员、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聆听授课。   (申三中)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