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与工商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1-15 10:04:37

1月13日,中铝集团与工商银行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党委副书记、行长廖林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中铝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叶国华,工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守本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未来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自愿、平等、互惠互利的原则,进一步在结算、融资、投行业务、国际化业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协议签署前,双方举行了友好会谈。

姚林对中铝集团与工商银行长期以来携手合作取得的双赢成果表示祝贺,对工商银行给予中铝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并简要介绍了中铝集团的基本情况、近年改革发展情况和2021年生产经营情况。姚林表示,中铝集团坚持服务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做强做优上下功夫,深入推行价值创造理念,将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作为战略支撑,将优质信息化资源进行高效整合,补短板强弱项,聚力打造中铝高质量发展新模式,为更好的内涵式发展集聚力量,为服务国家“十四五”发展战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中铝力量。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下,中铝集团经营业绩连续七年实现正增长,2021年经营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工商银行作为国有大行,坚持将服务作为立行之本,业务涵盖投资、基金管理、金融租赁、人寿保险等领域,向广大公司客户和个人客户提供了全面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工商银行充分利用国有大型银行的优势,和中铝集团加强债券发行承销、金融投资、授信模式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对中铝集团的各项业务需求给予大力支持,携手打造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共同为国家“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陈四清对中铝集团在促进双方深度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中铝集团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工商银行近年的经营业绩、改革发展、社会服务、国际业务等情况。他表示,中铝集团作为国内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企业,在企业转型升级、改革发展、降本增效、科技创新、高端制造等领域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国家有色金属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工商银行作为国有大型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非常重视与中铝集团开展全方位合作,长期以来与中铝集团在授信融资、存款结算、债券业务、代发工资等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的友好合作基础也增加了彼此继续深化合作的信心。工商银行将继续与中铝集团加强境内外全方位合作,在绿色金融、股权投资、低碳发展、科技创新及数字化转型发展等方面持续加强战略合作交流,携手谱写双方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铝集团总部有关部门、战略单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工商银行总部有关部门、分行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转自中铝集团网站)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