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入列2021年度央企业绩考核A级企业

来源: 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7-26 08:13:08

7月16日至17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举办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了2021年度和2019-2021年任期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中铝集团获评2021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在48家年度考核A级企业中排名第35位。

2021年,中铝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央企和对中铝集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围绕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总目标,着力打造中铝高质量发展新模式,以提高全要素效率为抓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内抓提质增效不动摇,外抓市场机遇不懈怠,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1%,利润总额、净利润、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88.6%、377.5%和326.6%,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呈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中铝集团胸怀“国之大者”,2021年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加快战略性、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开发和重大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应用与推广,突破了系列关键核心技术,保障了嫦娥、天和、天问、天舟、神舟等重大型号工程高性能材料供应;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发布了《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明确实现“双碳”目标和路径;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为总牵引,持续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