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踏征程——中铝集团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侧记

来源: 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8-01 13:53:24

盛夏时节,荷香十里,蝉鸣绿荫,万物繁茂。在这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7月,中铝集团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7月24日上午,与会代表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会场,认真聆听报告。会议在团结奋进、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热烈氛围中进行,总结上半年成绩,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台上台下,掌声激荡;会内会外,梦想同频。

“此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锚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总目标不动摇,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懈怠,持续打好‘四大战役’不放松,是一次凝聚智慧力量、鼓舞士气斗志,坚定信心、继往开来、持续奋斗的大会。”

“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分析形势透彻,部署工作具体,提出要求明确,体现了勇于担当、务实作为、改革创新的理念作风。报告紧扣迎接保障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体现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强意志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坚决行动,是一个坚持稳中求进、不换频道、一贯到底、鼓劲加油的报告。”

“报告对上半年工作总结客观准确,对当前形势剖析透彻深刻,对下半年工作部署清晰有力,既体现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决心,又符合集团当前发展的客观需要,让人备受鼓舞、深受启发。”

“工作报告高屋建瓴、站位高远,对上半年工作总结精准到位、振奋人心,对存在的问题分析透彻,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具体,大家感觉责任重大,但信心满满。”

“大会重点突出、要求明确,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给我们带来了新理念、新思路、新感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员工的信心。”

7月24日下午,中铝集团总部各部门、各战略单元、直管单位和重点骨干实体企业有关负责人分成7组,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完成2022年生产经营、改革目标任务等谈感受、提建议、鼓干劲。各讨论组气氛热烈,大家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切身感受,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这次分组讨论采用各战略单元交叉分组的形式,增强了各战略单元之间的沟通交流。大家一起交流研讨,收获良多。这是一次很好的改革,体现了我们工作方法的进一步优化。”

“通过参加此次分组讨论,我们不仅加强了与其他单位的沟通交流,也更加明确了自身努力的方向,提高了对集团整体情况的把握,增强了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回顾成绩 催人奋进

上半年,我们一路拼搏、团结奋进;上半年,我们无惧风雨、披荆斩棘。今年年初以来,中铝集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合规经营防风险、提质增效稳增长”两条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坚决打好“四大战役”,生产经营稳中有进,改革创新行稳致远,质量效益稳健提升,为促进经济稳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集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集团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集团获评2021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中铝人紧紧围绕集团‘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的战略定位,一路拼搏奋进!”

“集团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让全体干部员工备受鼓舞。下半年,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共同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展望未来 重任在肩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出一山拦。上半年,中铝集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但面对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崇高使命,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把每一点进步都当作新起点,时刻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也是集团高质量发展新模式逐步走深走实的时期。我们一定会在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把生产经营抓好,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球经济形势近期发生巨大变化,有色金属产品价格回落,原材物料价格高企,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许多困难和挑战。但是大家清醒地认识到,全年目标任务没有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打好‘四大战役’,拿出真本事,采取真措施,确保年底交出满意答卷。”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央企业要勇挑重担、敢打头阵,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体现担当、履行责任,充分发挥顶梁柱、压舱石作用。”

“下半年将会面对更大的挑战,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克服困难,把下半年的各项工作做好。”

谋划蓝图  实干为要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面对问题和挑战,与会人员纷纷从各方面为集团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提出的下半年工作措施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要有过紧日子和苦日子的思想准备,进一步细化目标、降低成本、开拓市场、改革创新,为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打牢基础。”

“我们要按照此次年中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沉下心来,正视‘最坏处’,解决‘最难处’,做在‘最实处’,争取‘最好处’,一张蓝图绘到底,乘势而上求突破,争取最优业绩。”

“针对当前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提质增效、加强科技创新、纵深推进改革、全面防控风险的理念贯穿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在抓落实,关键在抓出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将会议精神与企业实际充分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打好‘四大战役’,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以更务实的行动、更好的状态,聚力实践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走深走实。”

蓝图绘就,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上半年,中铝集团全体干部员工齐心协力,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下半年,全体干部员工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励精图治、创新求强,聚力实践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走深走实,以更加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转自《今日中铝》)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