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提高标准 全力以赴防控风险——中铝集团召开第七次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委员会扩大会议

来源: 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8-08 10:12:22

7月28日,中铝集团召开第七次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委员会扩大会议。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安委会主任刘祥民,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田永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7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7月21日国务院国资委矿山领域中央企业安全环保专项整治督导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安全环保专项督察情况汇报,并对督察整改工作及下半年安全环保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刘祥民肯定了集团1-7月份安全环保工作所做的努力。他指出,防控风险的前提是压实责任,要将责任挺在风险前面,围绕“明责、知责、履责、尽责、问责”下实功夫,压实各级领导责任、直线责任和属地责任,将落实安全环保责任作为一项长期持续的工作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安全规程是企业最基础的规章,是保安全的根基,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变成一种习惯;要坚决同侥幸、蒙混过关、敷衍了事的思想和行为作斗争,高标准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立志做行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的引领者。

刘祥民要求,下半年,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环保工作的部署,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按照集团年中工作会议安排,安全生产方面锚定生产安全责任目标不动摇,坚持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提升年”行动,在思想认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专项整治行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本质安全水平“五个再提升”上持续发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生态环保方面持续深入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对督察新发现的问题一体推进、一并整改,发挥内部督察的“利剑”作用,挤干整改水分,确保不欠进度、不降标准、不反弹回潮。

田永忠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要坚决克服、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紧盯工作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防范安全环保事故事件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应急管理部制作的《安全生产警钟长鸣》警示片。(转自《今日中铝》)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