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祥民与基层党建联系点党员代表座谈时要求——建强基层堡垒 扎实奋进一流

来源: 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9-20 14:05:54

9月15日,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祥民以视频形式同基层党建联系点中铝股份青海分公司电解厂生产二部党支部党员代表座谈交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生产二部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情况、生产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等作了汇报。支部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从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优化技术指标、加强安全管理、推进企业发展等方面踊跃发言,谈了各自的感悟、思考与成长。你觉得党建工作怎样做会更实更好?”“你希望基层支部工作怎么做”……刘祥民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了解详细情况,回应大家的建议和关切。

刘祥民对生产二部党支部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铝集团党建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心得体会。

刘祥民强调,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执政的根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多次对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牢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主动担当作为,推动集团各项任务目标全面实现。

刘祥民强调,要认真总结集团开展党建“双百分”考核和“两带两创”、党员“双提升”等活动宝贵经验做法,结合生产经营实际不断与时俱进,为“老方法”赋予“新内涵”,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将中铝党建品牌做实做深做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祥民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积累了宝贵经验、汇聚了无穷智慧,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习好、运用好这些宝贵经验,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主动关心了解支部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刘祥民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铝集团党群工作部、中铝股份相关负责人,中铝股份青海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座谈。(转自《今日中铝》)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