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铝集团获评中央企业2022年度三项制度改革评估一级

来源: 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3-10-17 10:23:03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2022年度中央企业三项制度改革评估结果,中铝集团获评最高等级(一级)。

2022年,中铝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求,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提升改革质效。一是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形成了较为完备、规范的改革制度。二是全面推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强化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全级次企业实现改革全覆盖,经理层人员契约签约比例达到100%,并严格落实考核兑现、刚性退出要求。三是坚持市场化选人用人,推行管理人员竞争上岗、末等调整和不胜任退出,优化员工配置,“员工能进能出”和“干部能上能下”形成常态。四是完善收入分配机制,坚持价值创造导向,强化工效联动与对标调节,优化工资总额决定和收入分配机制,实施中长期激励,针对不同人群分类实施激励,推动形成“收入能增能减”良好氛围。(转自《今日中铝》公众号)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