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铝集团新增8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

来源: 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3-12-18 09:03:41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确定2023年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通知》,中铝集团9家企业上榜。
其中,中色科技、云铝润鑫、滇中有色等3家企业被新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中铝股份、山西新材料、云铝淯鑫、 云铜锌业、驰宏锗业等5家企业被新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铜业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复核。截至目前,中铝集团共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9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1家。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我国知识产权管理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是国家对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工作突出作出的高度评价。
企业在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势企业后,可在科创板上市、知识产权计划项目、专利奖申报、重点技术领域专利审查、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享受相应政策扶持。各省市对于新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势企业的还会给予一次性现金奖励。
据了解,下一步,中铝集团将通过重点培育、宣传推广,进一步完善优势示范企业培育体系,发挥优势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努力打造知识产权强企建设第一方阵,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优秀有色金属集团。(转自《今日中铝》)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