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铝集团社会责任管理指数排名有色行业第一

来源: 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3-12-27 09:45:25

12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国企社会责任系列蓝皮书集中发布活动”在京举行。
中铝集团入选2023年“中央企业责任管理·先锋30指数”,排名央企第13位,有色行业第一
集团所属4家单位入选“央企ESG·先锋100指数”,入选企业数量排名央企第四,两篇优秀案例成功入选蓝皮书。
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刘建平作为8家央企代表之一启动了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
2023年,中铝集团积极推进社会责任管理和ESG管理工作,创新构建了社会责任“112”管理体系,作为央企首批“ESG示范企业”,开展ESG管理提升行动,并发布有色行业首套ESG指标。
中铝集团此次入选“央企ESG·先锋100指数”的中铝股份、云南铜业、中铝国际、驰宏锌锗分列第12位、16位、69位、75位,中铝股份、云南铜业达到4星半级水平,中铝国际、驰宏锌锗达到4星级水平,中铝集团整体ESG管理水平居于央企前列。
中铝集团《“中铝造”助力C919展翅高飞》成功入选《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主业履责优秀案例。
案例充分展示了集团胸怀“国之大者”,积极履行“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战略使命,发挥央企创新主体地位,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的担当作为。
中铝集团《千方百计促民生,尽心竭力助发展》成功入选《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蓝皮书》海外履责优秀案例。
案例着重讲述了中铝海外企业积极为当地社区修路、打井、修缮学校和清真寺,力所能及支持地方发展、千方百计改善当地民生的生动实践,树立了中铝“可亲可信可敬”的国际品牌形象。

(转自《今日中铝》)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