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叶国华调研中铝驻豫企业

来源: 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4-01-29 16:13:20

1月15 日至18日,中铝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叶国华现场调研中铝驻豫部分企业。

在企业调研期间,叶国华统一要求,各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加强党建与生产经营双向融合,以党建凝心聚力,推动改革成果不断向好;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守牢安全环保底线,结合地域特点,以严的基调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用好“内外脑”,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科技创效水平。

针对中色科技和六冶,叶国华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加强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做到眼睛盯着市场,功夫下在现场,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市场研判、拓展能力;二要统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持续夯实资产质量。在洛阳铜加工和洛阳铜业,叶国华指出,要准确研判改革发展成果的各项推动因素,不忘改革初衷,真正做到极致经营和集团利益最大化;洛阳铜加工要加快推进自动化、智能化建设,提升管理效率和效益,结合铜价、边际贡献、固定费用等关键指标,努力做到“事前算赢”;洛阳铜业要积极盘活土地,多渠道寻求资源有效利用。

叶国华强调,洛阳铝箔和洛阳铝加工要进一步贴近市场,管好现场,通过稳量调结构,不断提高成品率、降低成本;通过设备技改解决迫切需求和现实问题;通过外部对标解 放 思 想 、内 部 对 标 寻 找 方法,竭力取得新突破。在现场调研后,叶国华结合中州铝业生产经营工作指出,要综合研判未来国内外市场容量,充分论证企业发展方向,在此基础上加强精益管理,厚植企业竞争力,重点解决矿石来源、成本测算等原料端问题以及产品端的协同布局,通过不断挖掘赤泥等副产品价值,努力实现扭亏为盈。

中铝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中国铝业报》)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