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铝集团新增两个国家技术创新平台

来源: 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4-02-07 10:59:09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4部门公布2023年新认定(第 30 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工信部公布2023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和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价结果。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中铝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获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价。

据了解,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由工信部组织认定,从研发创新投入、人才激励、创新合作、创新队伍建设、创新条件建设、技术积累储备等方面对申报企业进行全面系统评价,选出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我国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一,是企业技术实力在行业中领先地位的代表。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认定一批,每2至3年复核评价一次,对不合格的企业撤销称号。被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可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享受政策支持。

此外,工信部近日还发布了2023 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示范项目名单。中铝集团所属云铝海鑫“绿色水电铝生产运营一体化管控能力”项目入选“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方向”示范项目。(转自《中国铝业报》)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