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铝集团召开全级次安全生产视频会

来源: 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4-02-19 14:37:48

2月6日,中铝集团召开全级次安全生产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应急管理部、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面部署集团春节及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田永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集团党组部署安排,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中铝”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居安思危,切实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感使命感。要树牢“两个至上”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时刻保持清醒,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安全管理各项措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施工、不安全不开工”。

二要严查细管,扎实推进各类安全专项整治。要按照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和中铝集团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重点做好“六个紧盯”,务必做到大清查、大起底、大整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确保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高度关注“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想不到”的隐患;要高度关注麻痹心理、惯性思维、学习不足等“看不清”的问题;要高度关注分包方、劳务方、租赁方、出租商户等“管不住”的人;要高度关注中东部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对钢结构、临建板房,大跨度、大空间等构(建)筑物进行全面排查和盯防,严防因积雪过重引发垮塌事故。

三要压实责任,坚决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加强重要危险源和关键重要岗位监控巡查;要切实加强境外员工节日期间出行管理和人身安全,用心用情开展好节日慰问,解决好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春节期间应急值守,保证各项工作有序运转,信息畅通;要提醒干部员工注意返乡回程的人身安全,选择安全合适的交通工具;要强化复工复产安排,提前做好复工复产计划,杜绝节后盲目赶进度、抢产量。

中铝集团总法律顾问、纪检监组副组长,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经营单元、实体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生产经营、安全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转自今日中铝)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